CaZa

行了,我也不怕了,那个“Zero Purel🗝(ID:zeropurel)”是我小号,车文都在那个账号更。但我还是会以“Caza”自居,因为我本来就叫这个。找小号搜ID,昵称有个emoji,少输了搜不出的。

【爵迹电视剧版】【莲泉幽花同人CP】吟音:谢谢你(短篇,一篇完)【这一段是揣摩幽花的心理状态的短文】


 
 
 

“谢谢你。”她的声音那么温暖…那么温和…


 
 
 

​“谢谢你。”只是一句简单的道谢,却让我百听不厌。


 
 
 

“谢谢你。”为什么?!为什么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跟我道谢了 ,我为什么还会这么感动?!


 
 
 

“幽花,谢谢你。”


 
 
 

“谢谢你,陪我。”


 
 
 

“谢谢你刚才那么担心我。”


 
 
 

我没想到,“谢谢你”这样的三个字从她的嘴里说出来,却总是让我心跳加速。


 
 
 

“谢谢你…”


 
 
 

莲泉,我…也要谢谢你。—————幽花


 
 
 

我是这里的郡主,我叫幽花。我从小就没见过自己的父亲,我的母亲在我很小的时候,也离开了我,但他们给我留下了一个郡主的身份、很多的遗产、以及半套灵魂回路。我虽然很想他们,但我知道,想是没有用的。他们给我留下的东西,让我过的很舒适,所以我也就很乐在其中地当着这个郡主。


 
 
 

我总是随心所欲地生活着,任意妄为,自以为是。这样的我,让很多人觉得,很任性,也很难缠。我原来一直以为,我根本就不在乎那些人的看法,我只是我嘛!我只想活成自己觉得最愉悦的样子。关别人什么事啊!


 
 
 

但是…我却遇到了那个人…她不知不觉地改变了我…她让我竟然会对亲人这样的词汇再次燃起了期待…她竟然让我…想要得到别人的认可…也可能…我只是想得到她的认可罢了…


 
 
 

她叫鬼山莲泉,是一个很温柔的人。第一眼看见她,我却并不喜欢她。因为她竟然和我比武招亲选中的驸马麒零熟络,这让我对她本能地疏远了起来,我甚至动了杀心。


 
 
 

但是她…竟还会对这样的我温柔以待。


 
 
 

“幽花,谢谢你。”她第一次和我说谢谢是在回声走廊里,当时我为了救她断了一只胳膊,但我救她只是为了可以和他们一起出去,当时我还是想杀她的。断了一只胳膊对拥有永生天赋的我其实没什么,毕竟还会长回来的。但她却很内疚,一直守在我身边寸步不离 ,并用她的双手护着我。我则是很不耐烦地推开了她的手,发动灵力恢复了手臂。


 
 
 

她看着我,竟没有对我说抱歉,而是说了一句“谢谢”。很奇怪,我听见她说“谢谢”,内心竟有种很奇怪的感觉。她的声音,那样的温柔,那样的富有磁性,我当时就愣住了…我在她的声音里失了神,我缓了一会儿,随后看向了她,她的眼睛了充满了真诚,一种毫无来由的莫名温暖感竟然包围了我。她友善地看着我,却让我不由得慌张了起来,我活到这么大,从来没有人这样对我过。自那以后,我对她的杀心荡然无存了。


 
 
 

后来,我们住进了同一个酒馆里,我们每天都能见到对方,她对我很照顾,我似乎已经忘记了那个叫做麒零的人的存在了。虽然麒零曾经在我的擂台上赢过,但实际上,我也只是随便想找个看得顺眼的人嫁而已。


 
 
 

莲泉…她很温柔。似乎我所有的任性在她那里,都也只是一笑了之罢了。后来我才知道,她的天赋竟然是与灵兽通感。呵!原来她是对所有的人都很温柔啊!包括对灵兽,她都很温柔。但对于我来说,她却是唯一一个对我这么好的人。我渐渐地,也就不那么在乎我是不是她众多温柔以待的对象之一了,我只要她对我好就可以了。


 
 
 

“谢谢你,陪我。”


 
 
 

那天…我陪她出酒馆找她的哥哥鬼山缝魂,她扑了一个空,我们没找到缝魂。回来的时候,我们坐在亭子小憩,我非常的愤愤不平,什么收获都没有,我很不开心,便一直在抱怨。而她…却幽幽地对我说了一句,“幽花,谢谢你,陪我。”


 
 
 

我又一次地失了神,她的声音好温柔,好温暖,我从未在任何其他的人身上体会过这样的感觉。我愣愣地看向了她,她温柔地冲我微笑着。


 
 
 

我竟架不住,哭了出来。


 
 
 

她不明白我为什么哭,只是拍了一下我的背,并承诺我,会借我灵兽,还会陪我训练。


 
 
 

我擦去了眼泪,微笑地点了点头。


 
 
 

她顺势握住了我的手,我竟然脸红了起来。


 
 
 

其实在我们住进酒馆前,我就一直知道莲泉身上有着一张被追杀的红讯,可我却一直相信她是无辜的。


 
 
 

后来,我和麒零、莲泉一起去集市玩,但我的眼里却逐渐没有了麒零…我的心里…似乎逐渐装下了莲泉。


 
 
 

再后来,帝都神像出了问题,银尘让我们分头行动,调查情况。我的任务是咨询情报,莲泉的任务是探查神像。


 
 
 

因为我们方向一样,她提议我们一起走。但我提早订了一个镯子,我准备先去拿,再去咨询情报。她却担心我会耽误时间,便提议替我去取镯子。取镯子在另一个方向,她也不顺路,其实她去拿也会耽误她调查的时间,但我却同意了她的提议。也许我从心底里,就一直在贪恋着她对我的温柔。


 
 
 

不!她对我的态度不光是温柔了!而是宠溺!


 
 
 

她对神音不这样,她对麒零也不这样,唯独对我是这样的!这让我感到很温暖。


 
 
 

晚上,完成任务的我兴高采烈地回到了酒馆,期待着她安全地出现在我的面前,带着我的镯子一起回来。可天黑了,她却一直都没回来,这让我百感交集。后来,她回来了。她说她遭遇了打斗,我竟忘记了我的镯子,一心就想着她有没有受伤。虽然她已经解除了红讯,但我还是担心到不行!我仔细地观察着她的手臂,她却在我没防备的情况下,给我戴上了镯子。天!原来她刚刚是逗我的!


 
 
 

这让我不禁有些生气。


 
 
 

“你骗我!”我看见了镯子很是惊喜,但一想到她刚刚害我那么担心,又有些生气,我冲她吼道。


 
 
 

“谢谢你,刚才那么担心我。”她的声音就像一汪清澈的泉水,总是能把我刚要被拨起来的火气给浇灭。


 
 
 

天!她怎么总是跟我说谢谢?!而且总是那么温柔?!


 
 
 

“谁担心你啦!我只是在担心我的镯子!”我连忙否认道。但很显然,她已经看出来了,比起我的镯子,我更关心的是她,只是我不好意思承认罢了。她微微地低了低头,温柔地笑着。


 
 
 

那笑容…似乎有一种看出却不说出的意思。


 
 
 

我知道,她没反驳我,只是在给我台阶下。


 
 
 

我害羞地连忙跑开了。


 
 
 

是的,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看见她这样的笑容了…她的笑容…扰得我心里很乱。


 
 
 

刚来帝都的时候,我夸大其词地说我对帝都很熟,但实际上我对帝都的了解,除了十年前的来过的记忆,就是在书上看到的描述。可说实话我又觉得很丢脸,所以我趁着晚上,偷偷地跑出去,熟悉帝都去了。


 
 
 

但正是因为我的这份虚荣心,那个时候还没解除红讯的莲泉,差点暴露了。


 
 
 

那晚,我去摸索帝都的环境,却不知,有一只小贼去过我们的酒馆,并偷走了我的香囊和里面的簪子。虽然我很着急,但我们很快就通过推测找到了那个贼窝。我急切地要拿回我的香囊,莲泉却拉住了我的手,执意要跟我一起去。我很担心她跟我一起去会暴露,但当她握住我的瞬间,又让我无比温暖,所以我最后还是默认让她跟我一起去了。我们到贼窝时,麒零也找来了,我还误打了他。我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感觉,那一刻我竟然会觉得麒零特别碍事!我身边有莲泉就够了,我根本就不需要麒零!但说到底,麒零还是来了,我最后也默认了麒零跟我们一起行动。很快,我们找到了那个贼,那个贼要攻击我,情急之下,莲泉动用了灵力保护了我。我的簪子却掉在了地上摔坏了,那是我娘给我留下的唯一遗物,簪子摔坏的一瞬间,仿佛我和我母亲的羁绊被完全抽掉了一般,这让我我特别失落。


 
 
 

自那以后,我就经常在外面闲逛,想通过这样的方式让自己不那么难受,但我却遇到了本不该在大街上闲逛的莲泉。她拿了整整一盒簪子,让我挑。她看我没选,便替我选了一个,还说那是父亲会在成人礼时送给女儿的。我愣住了,她竟然如此的懂我!她真的猜对了!我真正不开心的原因,确实不是因为簪子坏了,而是因为双亲!她懂我懂到让我心酸,虽然她的簪子不能代替我娘给我的那一支,但我还是感动得不行。我告诉了她那个簪子对我的意义,她便也没再提过这件事了。


 
 
 

再后来,她的红讯解除了,我们就一直在一块儿。神像出现了裂缝,我们需要找齐五行元素才能将其修复,于是我们踏上了寻找元素的旅途。期间,我竟然中了迷雾,昏睡了过去。梦里我看见好多人在攻击莲泉,她向我求救,我拼命地跑向她,却没有抓住她!我吓傻了!但后来,我却被他们救醒了。麒零不知道要干嘛靠我很近,我本能地给了他一记耳光。当时,我的心里全是莲泉,根本就没把麒零放在眼里。醒来后,我拼命地东张西望寻找着她。


 
 
 

“莲泉!”我看见她了!她就在我身边,完好无损地在我身边!这让我一颗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。


 
 
 

天哪!为什么我会这么担心她?!这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?!我不停地问着自己,可我却找不到答案。


 
 
 

再后来,她竟然为了我,连自己哥哥的话都不听了,毅然决然地与我同行踏上了寻找永生岛的旅程。我们通过资料知道,要找到永生岛,要先找到一种传说中的鸟类,可我们找了很久,都没找到。我急躁地抱怨着,莲泉她却笑了。着急的我看着莲泉那样笑,以为她是在嘲笑我,没好气地说道,“你笑什么?!”


 
 
 

她愣了一下,竟然回道,“我只是觉得你这个样子很可爱啊!”


 
 
 

我又惊住了…她竟然说我可爱…还说我现在的样子和她对她哥哥闹脾气时的样子非常相似。


 
 
 

看着她宠溺的眼神,我的心竟砰砰砰的加速了起来。


 
 
 

天呐!我要逃开!于是我慌不择路地跑了起来,没跑两步却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,我摸了摸脚腕,看向了那个绊住我的东西。那竟然是人骨!我吓得扑向了莲泉,一把抱住了她,她宠溺地低了低头,哄了我一会儿。没那么害怕后,我挽着她继续往前走着。我们偶遇了一只要吃鸟蛋的大蛇,我们击败了大蛇,救下了鸟蛋。但很快,天就黑了,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,我们只好在树林里呆一晚了。她竟然愧疚地跟我道起了歉。天呐!如果不是因为我,她根本不用来这里,而现在她却因为我们风餐露宿而责怪起了自己选择傍晚赶路。虽然我觉得她的自责很滑稽,但她对我那般温柔的态度,却让我不由得心生暖意。我不好意思再跟她聊天了,说了一句“我们还有一颗鸟蛋”后,便假意睡了过去。


 
 
 

“还有你。”她温暖而富有磁性的声音,出现在了我的耳中,我没敢睁眼,但我的脸却本能地红了起来。莲泉啊莲泉,你若一直这样陪在我身边,该多好?!


 
 
 

第二天,我们俩被一道强光给亮醒,原来是那颗蛋里的鸟孵出来了。鸟儿受伤了,我想也没想便给他注入了灵气。可我没想到的是,我刚给那鸟输完灵气,我就晕倒了,等我再醒来的时候,莲泉居然不见了!


 
 
 

“莲泉!莲泉!”我疯了一般地喊她,她很快出现在了我的视线范围内。她告诉我,我得到了属于我自己的灵兽,我很开心,但我也很担心,我问她去哪了,她含含糊糊地说她是遇到了哥哥。行吧,虽然我不知道我是怎么晕倒的,也不知道莲泉真的去了哪,但至少她现在就在我身边了,那就够了。


 
 
 

永生岛。我们好不容易到了永生岛,却意外地得知,原来整座岛就是我的父亲,西流!天呐!这太疯狂了!我想见我的父亲,我却没有见到他。而莲泉!莲泉竟然继承了我父亲的灵魂回路!


 
 
 

凭什么!凭什么她一个外人会继承我父亲的灵魂回路!我不甘心!我拉弓射向了她,一瞬间,她的伤口自动愈合了。


 
 
 

她瞪着眼睛,高高在上的看着我,仿佛是在跟我炫耀!


 
 
 

为什么!为什么偏偏是她!


 
 
 

‘谢谢你,陪我。’


 
 
 

‘谢谢你,那么担心我。’


 
 
 

‘幽花,谢谢你。’


 
 
 

‘阻止不了你,只好跟你一起去了!’


 
 
 

‘你这个样子很可爱啊!’


 
 
 

‘我们不是没有收获,我们还有你。’


 
 
 

她和我说过的话在我心里回荡着,我想起了和她经历的点点滴滴,举着弓的手止不住地颤抖着。


 
 
 

我的心好痛,为什么是她?!为什么是她从我这里夺走了一切!


 
 
 

我父亲的事情过去后,我们又重逢了。我想杀她,但却被银尘和麒零阻止了。她没有怪我对她出手,而是用灵力将我的灵魂回路变得完整 了。


 
 
 

为什么?为什么到现在她还是对我这么好!我问她,“为什么是你!为什么偏偏是你!从我这里夺走一切的为什么偏偏是你!”


 
 
 

她目光游离了一下,似乎闪过了一丝心痛,她没有回应我,而是静静地看着我。


 
 
 

后来我们踏上了寻找吉美的旅程,银尘在我和麒零状况外的时候,将我们两个送离了那里。离开莲泉的一瞬间,我又开始担心这个人了。


 
 
 

为什么!为什么偏偏是她!没有她我就能与我父亲相见了!我会见他最后一面,而这一切,也都不会发生了…


 
 
 

是她!是她夺走了我与父亲相见的最后一面!是她夺走了我父亲的灵魂回路!虽然我知道,我父亲的灵魂回路一定不是她主动夺走的,但我还是把父亲去世的仇,记在了她的身上。也许,我只是想用这种方式来忘记她,可正相反,她在我心里烙下的印记,更深了。


 
 
 

我们后来找到了她,她在炼化池里,正在被炼化,看着她痛苦的样子,我竟心痛不已。麒零将她救了下来,我抱住了她,口是心非地对她说道,“除了我,没有人可以杀你!”


 
 
 

是啊!我不允许任何人伤害她,但我自己却又很想杀她。因为只有杀了她,我才能夺回我父亲的六度王爵身份。


 
 
 

再后来,我们找到了上古四大神兽,想借用他的帮助解决修川地藏。我好奇地站在神兽的池边,拉满了弓,想要尝试射他一下。


 
 
 

“幽花!不要!这种等级的灵兽不是现在的你我可以应付的!”她突然出现,阻止了我。


 
 
 

她又在关心我了!她竟然又在关心我了!


 
 
 

也许在别人耳中听来只是一句忠告,但在我听来…那是她对我的温柔…


 
 
 

“你不要再对我好了!”我收了弓,没好气地说道。我还故意气她说,我会嫁给麒零,做他的王妃,我还要杀了她,拿回她从我这里夺走的一切。


 
 
 

面对我的挑衅,她竟淡定地走到了我的面前,与我四目相对地说道,“结束这一切后,我就在这里,等着你来杀我!”


 
 
 

难道…我刚才说的话她都听出来我是在故意气她了?!她竟然坦然地站在我面前,承诺我,我可以杀她,她绝不还手。


 
 
 

我颤抖地哽咽着…


 
 
 

为什么?!为什么会是她?!我到现在不明白。我不想杀她,可我要夺回六度王爵的灵魂回路我就一定要杀她!


 
 
 

为什么!为什么会是她?!


 
 
 

我想不 通,为什么??!!


 
 
 

再后来,一度王爵修川地藏出现了,他打伤了莲泉,我想也没想冲过去挡住了那致命的一击…


 
 
 

我做梦也没想到…我竟会为我现在恨着的人去死…我竟然还觉得好幸福…


 
 
 

可能…我从头到尾都是在自欺欺人罢了…我根本就不恨她…我只是想夺回属于我的东西…而现在…我要死了…终于没有人会伤害她了…我竟然…还在为她考虑…


 
 
 

我没有承认…但最后…我还是看清了自己的内心了…她在我心里…很重要。


 
 
 

她告诉我,我父亲在永生岛上一直都在想我,我知道,她只是为了让我不留遗憾罢了…因为她迟疑了一会儿才回答我的。所以,我也傲娇地说,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父亲…


 
 
 

我…很想他…我…也很爱她…


 
 
 

就这样…我的身体和灵魂都消失了…


 
 
 

遇上她…我没有遗憾…


 
 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 
 

不知过了多久,我竟又听到了莲泉温柔的声音。


 
 
 

我以为,我已经死了…


 
 
 

但她…却没有放弃我。


 
 
 

她用一种灵器聚起了我的灵气,我的魂魄化作了一朵灵花。


 
 
 

自那以后,她每天都会陪在我身边,跟我说话。


 
 
 

我不知道,她为什么对我这么上心。她竟然不想办法去复活自己的哥哥,而是每天寸步不离地陪在我身边…期待着我的复活。


 
 
 

我真的很感动…


 
 
 

“幽花,你什么时候回来?!”


 
 
 

“幽花,你别怕,我一直都在。”


 
 
 

“幽花,你不是说要杀我吗?!现在一切都结束了,你快回来吧!我答应过你的,我绝不还手,你快回来吧!”


 
 
 

“幽花,你是冲我笑了吗?!”


 
 
 

“幽花,你不要怕,你一定可以做到的!”


 
 
 

“幽花…我好想你…”


 
 
 

每天…每天…她那吟唱一般的声音,就这样一句句地出现在我的耳中。


 
 
 

每天…每天…我都在她的声音里沉醉…


 
 
 

渐渐的…灵花的花苞变大了…变得一天比一天大…


 
 
 

“幽花,你越来越强大了。”


 
 
 

“幽花,不怕,我陪着你。”


 
 
 

“幽花,你是不是快回来了?!”


 
 
 

那一天…我仿佛真正地开始有了意识,似乎有很亮的光线照射着我。


 
 
 

我睁开了眼睛,看见了重叠的花瓣。那花瓣缓缓地打开,我透过花瓣,看见了…她的脸!


 
 
 

“幽花!”她幸福地哭了出来。


 
 
 

“莲…泉?!”我结结巴巴地念着她的名字。她看起来华贵了很多,也成熟了很多,并不像我当初认识的那个莲泉了。


 
 
 

“是我!是我!幽花!你回来了!你回来找我了!幽花!”花瓣彻底打开了,那朵灵花骤得一下消失了。莲泉一把抱住了我,激动地哭了起来,道,“不要离开我了!好不好?!不要再为我做傻事了!好不好?!”


 
 
 

她成熟得充满了韵味,却在这时哭得像个孩子。


 
 
 

我笑了…


 
 
 

我反手抱住了她,欣慰地笑了。


 
 
 

“莲泉,谢谢你。”我终于…有机会和她道一次谢了…这次机会…让我等太久了…


 
 
 

“是我要谢谢你,幽花,是你让我知道,除了哥哥以外,我竟还有其他在乎的人。”莲泉看着我,笑道。


 
 
 

我微微低了低头,害羞了起来。


 
 
 

无论是谁帮了谁,谁保护了谁,她都有办法对对方说“谢谢你”,而她的那声“谢谢你”,就这样在我的心灵深处,回响着…


 
 
 

“谢谢你,幽花…”


 
 
 

我就这样…沉醉了…


 
 
 

End.


 
 
 


评论(1)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